宿迟

是个露厨,可扩列。

顾晓梦的信2

玉姐:


    我好害怕。

 

    我想回到过去,很久很久以前,一切都还未发生。那时我应该感到安心,虽然那时我便对自己的无力感到痛苦,但至少我还相信希望。可我现在却不清楚我是否还能保证那些记忆里的细节。

 

    我孤单地穿梭在这座城市的黑夜中,我要去向哪里?我有从哪里来?我永远记得我迷失在裘庄的那个正午,那天我没有看见狼群,我远离了所有人……我不知道,我只记得我曾沿着一条陌生的河一直向前,我以为我能一直走到要遥远群山的背后,走到世界的尽头……我真的那么相信吗?不,我从那时起就在害怕,我害怕所有人,我害怕一切。我在两个小时后逃了回来,我在那条路上畏缩,在Miss赵的担忧和父亲的责备中沉默,我彻底明白了我的懦弱和我的可悲。我没有辩驳,因为我知道我将永远缺乏安全感,我永远惶惶不可终日……

 

    命运,每当我想起这个词,我总是不知如何开口。我从未在一次又一次接踵而至的变迁中找到归处,我在永恒的失重中从未被谁牵拉,我只是看着相似的悲哀和不同的悲哀如何让我赤裸,不能被看见,不会被接住……

 

    我曾以为你是不同的,直到一切终究也离我远去。也许选择停留在原地的我才是错误的,但我也甘愿如此了,我那日凌晨便明白了,这或许将耗尽我所有的勇气,而我也确实梦见过星辰一闪而逝的辉光,我宁愿抱残守缺,在记忆的安全感中保护自己。我已没有勇气去表达赞美和希望,除了被动地任由时间流逝下去和自保的傲慢和自卑,我依然对发生的一切无能为力。

 

    也许我期待着有一天洪水能淹没这座城市,让万物的徒劳也能同时为我自身的软弱开脱。

 

    原谅我。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