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迟

是个露厨,可扩列。

顾晓梦的信3

玉姐:

展信舒颜,见字如晤。

昨晚通宵破译了,凌晨五点才在办公室躺了两个小时。或许是我今日的脸色实是过于苍白了,连赵小曼都少见的没有同我呛声。午饭吃的是食堂,我对吃食早已没有什么执念了,能果腹成了唯一的标准。我如今也有很严重的胃病了,常常是一天一顿,忙起来的时候常常忘记了吃饭,你看,我离你又近了一些。

今天下午晕倒前我好像看到你了,又好像听到你喊我“晓梦”了。我常常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然破败不堪了,但是这条命还没有完成它的使命,无论如何,我得多撑几年,到时见了你,我才能理直气壮地让你拥抱我。醒来的时候看到Miss赵担忧的眼神,心里平添了几分愧疚。如果说,这个世界上谁还值得我留恋的话,那一定是从小陪我长大,在我的生命中充当了母亲角色的她吧。只有她,不论在哪个阶段,都无条件地爱着我。我很久不同父亲交流了,我理解他,但我无法接受他一手造就了你的死亡换取了我的生,或许,我无法接受的是曾经我无比信任的父亲,竟然从一开始就一步步地安排好了我的死亡。我恨他,我恨他没有好好地完成他的计划,我也恨你,我恨你独留我一人,我更恨我自己,为什么当时的我如此稚嫩,为什么我如此得相信我的父亲,为什么五人进去,再没人走出来。我知道,我恨的人一直是二十五岁的顾晓梦。

这个世界已然不值得我留恋了,我越来越少地梦见你,大概是我一直在刻意地避免想起你吧。我害怕有一天,你会彻底地抛下我。如果你还在的话,一定希望我成为一名优秀的间谍,就如同你一般,冷静、理智、克制、隐忍,我想成为你。那天雨下得好大,我没有撑伞,希望能借这场大雨洗刷我身上的污浊,希望借这场大雨掩饰我对你的思念——间谍是不该流眼泪的。路过你家门口的时候,我没有停留,我知道老潘一定在某个角落默默地注视我,又或许,他也跟我一样,走在泪水里。我和他成为了很好的搭档,你一定想不到,他也加入了共产党,我们走在同样的道路上。你一定想不到老潘给自己取乐一个什么样的代号,我要留下一个悬念,下次再跟你说。

玉姐,你且再等等我。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