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迟

是个露厨,可扩列。

顾晓梦的信4

玉姐:

        展信舒颜,见字如晤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去献血了。医生说我的身体过于破败了,不建议我献血,可我固执地想。当我路过医院的那一刻,我想的是,我这一生未曾作恶,可上天为何要如此对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不相信灵魂不死,我又何以忍受如此的悲恸与绝望”,我分明是个忠诚的唯物主义者,居然也相信死后会存在灵魂。希望我的那一分善,能够免除死后的些许痛苦。或许我的血液救不了一个走入迷途的国家,但希望能挽救一个濒临死亡的生命。我真希望我能为我的信仰去抛洒我的热血啊,而不是躲在这些阴暗的角落里,像一只过街老鼠一般,还要时刻担心来自自己人的杀戮。玉姐,我终于明白你的心酸不已,更能体会你的坚韧,或许我永远都无法成为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有一次执行完任务,腹部中了一枪,我踉踉跄跄地跑回自己的公寓,静静地躺在床上,不想去处理伤口,我真想就这样流干我的血,我就可以去见你了。我醒来的时候,老潘趴在我的床头,你知道吗,你们两个的侧脸很像,我看着他发了呆。他醒了之后,看见了我的眼神,我笑着说,“你和她的侧脸很像”,他一言不发,静静地凝视着我,我看到了怒意,怜悯,担忧,悔恨……你们兄妹两个连眼神都这么相似,但我知道,那不是你的眼神,这其中有很多情感,却独独缺少了我的专属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如今也是上尉了,和你一样了,我的破译能力也每天在提高,比起你还是差了点。每次破译的时候,我就在想,如果是玉姐,需要多久去破译这份文件。这样子,我就好像没有那么孤单了。有些时候很遗憾,遗憾我们并肩地太晚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